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农委潘斌副主任讲授《成都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课程
成都市农委潘斌副主任讲授《成都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3142

 

2011423上午,成都市农委潘斌副主任应邀为吉林省委组织部“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行动学习培训班讲授《成都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课。

 

潘主任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成都的基本概况及成都农业用地的主要特点。接着,概括分析了成都市近几年的成功实践——统筹城乡和现代农业“12345”的主要发展思路。潘主任认为,充分尊重市场经济和自然条件的客观规律、充分尊重农民是城市农业发展的重要前提。最后,结合成都市现阶段农业规划和土地经营所取得的成效,潘主任指出,土地问题是农村问题的关键,而要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中的一系列问题,必须将稳定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严格保护耕地以及充分保障农民权益有机结合,这四点缺一不可。

 

潘主任在理论框架中引入了大量成都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实际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发学员们思考,反响甚好。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