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建军教授讲授《掌握协商民主决策的新思维和方法》课程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建军教授讲授《掌握协商民主决策的新思维和方法》课程
发布时间:2011-04-19    浏览次数:3206

 

   329下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建军教授为雅安市荥经县“领导素质提升与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学员讲授《掌握协商民主决策的新思维和方法》专题课程。

 

首先,王建军教授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正凸显出来,并且这些社会问题已经不能再依靠传统的强制手段来解决。这就要求我们的政府采取新的决策方法和决策思维来处理,保障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进步。而“协商民主决策制度”正是一种能够满足民众基本政治需求的现代民主决策方法。随后,王教授对其含义、类型、意义,以及有效建立和发展协商民主决策制度的基本原则进行了阐释。他认为,与其他民主制度比较,协商民主虽然在程序上较为复杂,但是利大于弊。它改变了政府以往“关起门来做决定”的政策制定方式,让老百姓从“受众”转换到能够与政府平等对话的地位。最后,王教授介绍了“协商民主决策制度”和“协商民主决策方法”的制定过程,并对五类决策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后,学员们对王教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系统学习了协商民族决策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这对今后开展基层工作有着极为宝贵的指导作用。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4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