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开来教授讲授《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与智慧》课程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开来教授讲授《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与智慧》课程
发布时间:2011-04-18    浏览次数:3381

 

2011329日上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开来教授为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雅安市荥经县“领导素质提升与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讲授《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与智慧》专题课程。

 

首先,教授通过比较思维方式和思维方法、现代思维方式与传统思维方式的异同,指出思维方式比思维方法更抽象、更稳定、更集成;现代思维方式比起传统思维方式也更具综合性、开放性。由此得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在社会多元化、信息化的趋势下,需要运用现代思维方式来处理问题。接着教授从领导、工作人员和管理本身三个层面分析论证了思维方式的作用,他认为,管理的对象是人,而人的思维方式不仅决定了组织的软实力,也直接导致决策的正误和效率的高低。因此,教授详细分析指出了领导干部需要破除的思维方式和应该培养的思维方式。最后,教授分析了智慧的三个层次:精明是小智慧、聪明是中智慧,思想是大智慧。他建议和鼓励学在此学习的领导干部们,通过读书、交流和反省等多种途径的自我修炼来提升自己的领导素养,获得更大的智慧。

 

教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与智慧》专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阐述,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