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韩冰教授讲授《农村土地项目规划的理论与实务》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韩冰教授讲授《农村土地项目规划的理论与实务》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4-03    浏览次数:4450

 

318 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韩冰老师为成都市金堂县“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的第二期学员讲授了《农村土地项目规划的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课程。

 

韩冰教授首先讲解了在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和农业现代化背景下农村土地综合整理的意义和要求。接着分析了“金土地工程”和“还权赋能”政策的细节该如何具体操作,并结合地图讲解了各种环境中的农田、土地应该如何整理,提出反对占补平衡指标异地流转的观点。最后,韩冰教授和学员们一起分享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关于土地综合开发整理的优秀成果,提出了建设现代宜居和谐家园的设想。

 

 韩冰教授的授课结合了大量的政策和事例分析,内容和角度切合当前农村土地整理工作实际,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和热烈讨论,尤其是结合地图的讲解方式,新颖、直观,引发了学员浓厚的兴趣。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