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王卓教授讲授《残疾人社会工作方法》课程
四川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王卓教授讲授《残疾人社会工作方法》课程
发布时间:2011-04-03    浏览次数:4169

 

2011321下午,四川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王卓教授为省残联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讲授《残疾人社会工作方法》课程,该课程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主持。

 

王卓教授首先对社会工作的定义及其五要素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社会工作是在一定的社会福利制度框架下,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指导,运用专业方法帮助有困难的人或群体走出困境的职业性的活动,现已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专门职业。接着,王卓教授对社会工作的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三大工作方法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社会工作的4个步骤进行了详细解析。最后,王卓教授针对尤诺斯和孟加拉乡村银行进行了个案分析,借此指出小额信贷是抚贫的重要手段,目前成都的小额贷款公司以及整个行业已进入了起步试点阶段,截至今年2月底,成都获批筹建的小额贷款公司已达27家,注册资本41.66亿元,这有利于促进抚贫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王卓教授以理论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对社会工作方法的认识更加系统深刻,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