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北京市肢体残疾矫治中心主任秦泗河专家讲授《国情文化与残疾人康复理念与实践》专题课程
北京市肢体残疾矫治中心主任秦泗河专家讲授《国情文化与残疾人康复理念与实践》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9    浏览次数:3250

2011312下午,北京市肢体残疾矫治中心主任秦泗河专家应邀为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四川省残联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讲授《国情文化与残疾人康复理念与实践》专题课程。

 

首先,秦泗河主任指出,目前我国的隐性残疾人数量相当大,其中不乏文化残缺、心态残缺、精神行为残缺等各类隐形残疾,隐性残疾人群的数量明显大于显性残疾人数量。因此,学会如何判定精神残障,高度重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另外,残障的发生除与个体发育有关系外,还与生活方式改变密切相关,因此,还应当加强对生活方式及外在环境的重视,减少残障的发生。自然界生物种是一种“优胜劣汰”的生存方式,而人类文明社会却是“优胜劣保”的方式,人与动物的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人有同情心、有自知之明,即“人性”,做好残疾人的治疗康复工作正是符合“人性”的基本要求的。接着,秦主任详细讲解了人类肢体残疾发生的特点及中国肢体残疾种类与病情特点,深入地对比分析了东西方国情、文化与康复理念差异。最后,秦主任就现当代中国医生需要哪些素质和如何修炼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秦主任认为,一名合格的医师需要做到有“三心”,即心路清晰、心地善良、心灵平静,而医德是一名医生应当具有的最基本素质。

 

秦泗河主任高尚的医德与深厚的专业功底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秦泗河专家深切的钦佩之情。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对中国残疾人康复事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