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政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后强教授讲授《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十二五”规划》专题课程
四川省政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后强教授讲授《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十二五”规划》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9    浏览次数:3162

2011313下午,中共四川省政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后强教授应邀为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四川省残联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讲授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十二五”规划》专题课程。

 

首先,李后强教授从国际比较的视野出发对我国经济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近年来国际上出现了“时间贫困”现象,即人们工作时间普遍延长,收入和消费均有所增长,同时GDP也有很大幅度的增长,然而人们的幸福感却并没有增加,因此各国应该编制自己的“幸福指数”,把增强公众的幸福感作为社会发展的真正目标。

 

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十二五”规划精神和四川省“十二五”规划的要点,提出“十二五”期间需要淡化GDP指标,做到制度-体制-方式三级转变的观点。教授认为,应当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大力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扭转城乡、区域、行业和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局面。教授指出,“十二五”的主题是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主线”,社会公平正义是“基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其“指南”。

 

最后,教授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的干部能够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确把握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改革发展道路上确立科学思维,做到“创新、开放、理性、求真”,不断提高党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把推进“十二五”、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李后强教授的精彩教授,大家对国家的“十二五”规划精神和四川省的“十二五”规划要点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把握,短短几个小时的学习受益良多。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