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哲学系余平教授讲授《中国现代化的命运与思的创造性》的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哲学系余平教授讲授《中国现代化的命运与思的创造性》的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7    浏览次数:4406

39下午,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华全国现代西方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余平博士为成都市“后发优势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现代化的命运与思的创造性》的专题课程。

 

 余平教授认为,中国的“现代化”历程是从鸦片战争后被迫开始的,从“师夷长技以制夷”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中国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现代化过程。其中思的创造性是一个更为深刻的“现代化”问题。

 

 余平教授从哲学思辨角度对“创造性”和“科学精神”做了精彩阐释。余平教授指出,“创造性”是“解放思想”的根本和最高境界,而“科学精神”的深髓在于理性的追问。

 

余平教授激情充溢,文采飞扬,观点深刻而发人深省,见解独到而寓意深远,学员们都被其精彩的授课深深吸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