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著名经济学家林凌教授讲授《东部产业转移与西部崛起》专题课程
著名经济学家林凌教授讲授《东部产业转移与西部崛起》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7    浏览次数:3313

2011311上午,著名经济学家、四川省社科院学术顾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林凌教授应邀为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成都市“后发优势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讲授了一堂题为《东部产业转移与西部崛起》的专题课程。

 

首先,教授对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的三次世界产业转移的过程进行了回顾,然后深入分析了我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当前和今后所处的经济地位与面临的发展趋势,总结出我国建国以来西部大开发的两个历史阶段的特色,提出西部地区要把握住第三次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实现西部崛起的建议。另外,教授还讲到,西部地区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都应当与重庆联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教授以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引导学员从历史和未来的角度为西部的崛起作出了前瞻性的战略思考。这场精彩的课程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