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张衔教授讲授《经济转型中的社会公正与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张衔教授讲授《经济转型中的社会公正与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7    浏览次数:3962

2011311下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张衔教授,为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成都市“后发优势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程,题为《经济转型中的社会公正与收入分配问题》。

 

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包容性增长、收入分配与社会公正之间的联系。接着又从收入分配理论的演变、收入分配的历史和现状三个角度具体分析了我国收入分配格局中的问题,并对当前一些错误的舆论导向进行了评价,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张教授对非包容性经济增长所带来的一系列的经济、社会代价进行了全面剖析,并对如何重建社会公正提出了相关建议。

 

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以理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的实质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