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伟讲授《残疾人法律体系与权利维护》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伟讲授《残疾人法律体系与权利维护》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4    浏览次数:3841

 

    2011310,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人权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周伟应邀为四川大学四川省残联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讲授《残疾人法律体系与权利维护》专题课程,该课程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教学部主任郭金云老师主持。

 

   周伟教授指出,据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蔡定剑老师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残疾人是最容易受到歧视的群体”的占65.6%,由此可见,残疾人受歧视现象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周教授本次授课就残疾人的受歧视状况和中国的反歧视立法状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又主要针对残疾人的受歧视状况从残疾人的就业、受教育和无障碍环境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探讨。

   

   最后,周教授对促进与残疾人相关的反歧视立法构思与行动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与学员积极互动,紧紧围绕反歧视立法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对待残疾人受歧视问题上,除了要加强相关立法外,还要加强社会监督和宣传,力争消除残疾人受歧视现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