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文富德教授讲授《经济全球化与后发国家的经济发展》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文富德教授讲授《经济全球化与后发国家的经济发展》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4    浏览次数:3433

38下午,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中国亚太学会前副会长,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文富德教授为成都市“后发优势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经济全球化与后发国家的经济发展》的专题课程。

 

教授首先讲述了经济全球化的产生与发展历程,以及经济全球化的新发展与前景。然后又着重分析了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后发国家所受的影响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特别指出利用后发优势是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下发展本国经济的首选战略。最后,教授立足国内,具体分析了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并提出了当前中国经济全球化应对策略。

 

教授的授课风格严谨,讲座内容丰富,引领学员从宏观经济背景下思考当前我国经济的具体问题,为学员开拓了新的思路和视角。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