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陈新民主任作《残疾人事业与十二五规划》专题报告
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陈新民主任作《残疾人事业与十二五规划》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3455

201138,中残联政策研究室主任、“两个体系”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新民同志为四川省残联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做了题为《残疾人事业与十二五规划》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地解读了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规划。

陈新民主任的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陈新民主任告诉大家,我国残疾人事业在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在中央“七号文件”颁布之后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在座干部学员的长期艰苦奋斗。

接着,陈主任向大家讲解了现代文明与残疾人观,特别指出,当今社会仍然存在歧视残疾人的现象,残疾人的总体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而这一问题的解决需要向社会传播正确的残疾人观。

最后,陈主任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残联在“十二五”期间的工作规划,陈主任以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了向大家说明了目前大部分残疾人生活还较为困难,对保障制度的依赖性很强,而中残联正在制定的十二五发展纲要将会尽力解决这些问题,要以普惠加特惠的原则,尊重残疾人的权利,保障其基本生活,改善其社会地位、生活状况,并使其充分参与社会生活等。

陈主任的讲座紧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具有高度的理论视野和重要的实际意义,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学员们表示,这堂课的学习使他们对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在工作中如何保护残疾人的权利也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