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副校长赵昌文教授精彩讲授《金融创新与保持投资持续增长》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副校长赵昌文教授精彩讲授《金融创新与保持投资持续增长》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3428

 20101021上午,四川大学副校长赵昌文教授为遂宁市委组织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班讲授了一堂题为《金融创新与保持投资持续增长》的精彩课程。

 赵昌文教授紧扣时事,首先对1020的人民币加息问题做了点评,顺势引出了“金融对投资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这一问题。随后他讲到了世界和中国的金融创新的背景和现实。赵教授认为,中国近三十年经济高速增长期恰恰也是金融自由化阶段,而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金融改革仍将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是如何避免金融改革和金融市场自由化带来的危机和弊端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接着,赵教授又提出李约瑟之谜这一命题,让学员们思考。最后,赵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金融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相关内容。

教授的课程理论依据充足、研究数据详实,弥补了一些学员在金融经济方面知识的不足。学员们对教授的授课给予了一致好评。课后,学员们与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