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讲授《推进街居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社区民主治理机制》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讲授《推进街居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社区民主治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4462

1022下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为锦江区第19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带来了一场题为《推进街居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社区民主治理机制》的精彩讲座。

教授先以“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者亡”作为引言,道出了民主是世界政治发展的一股不可逆的潮流。接着,他从基层政权建设与基层民主政治的辨析着手,阐释了推进社区民主政治建设的意义。然后结合成都市不同区域在长期发展中所形成的特有的社区治理模式分析了社区治理的组织架构。最后他以成都市高新区社区治理机制创新作为典型个案对社区治理进行了详细分析。

教授的课程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正确认识社区治理、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性意义。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