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统筹委综合处处长潘雪松教授讲授《“成都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探索》专题课程
成都市统筹委综合处处长潘雪松教授讲授《“成都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探索》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3408

    1016上午,四川成都市统筹委综合处处长潘雪松教授应邀来到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为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学员讲授了一场题为《“成都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探索》的精彩课程。

    潘雪松教授首先给学员们讲述了成都成为国家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的具体过程,生动地阐述了成都在此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的实践经过以及在实践中取得的经验和有效成果。

    接下来潘教授就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的现状给学员概括了统筹城乡发展的目标、思路和路径。在综合配套改革进程中,经济的市场化、管理的民主化和社会的公平化为思路,逐步实现农村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城乡公共服务的均衡发展。

    最后,潘处长就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的三个集中、四大基础工程和六个一体化,进一步深入讲述了成都的具体做法。如工业向园区集中,利于节约土地资源和改善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农民向城镇集中,利于提高农村的公共服务水平;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利于小农户经营的市场对接等。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思路和措施给他们很大的启示,虽然广西的具体情况和四川成都有所相同,但在此他们学到的新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将对他们今后工作起到巨大的指引作用。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