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政治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讲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四川大学政治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讲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3860

1019上午,四川大学政治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为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学员讲授了一场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精彩课程。

  蒋永穆教授是四川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经济人物、成都市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研究》首席专家,其研究成果受到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

  蒋教授以世界经济背景和国内经济形势这两大版块为重点给学员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首先,以国际金融危机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造成的影响以及现今在危机影响下各国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接下来,蒋教授再从更深的层面给学员们分析了我国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如何结合我国国情,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深化垄断部门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社会利益调整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最终转变为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型国家。

  学员们表示聆听蒋教授的课程犹如享受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内容看似离他们实际工作很远,但却是每一名国家公务员干部所应该了解和掌握的,只有具备当前宏观经济方面的知识,干部们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做出正确的且具有前瞻性和长远性的工作决策。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