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麻渝生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班讲授 “基层政权及统筹城乡中的民主建设”
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麻渝生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班讲授 “基层政权及统筹城乡中的民主建设”
发布时间:2010-10-09    浏览次数:3934

 

2010926下午13:30,四川大学干训基地特邀成都市委组织部麻渝生副部长为成都市锦江区第17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的学院们讲授了一堂以“基层政权及民主建设”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麻部长做为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在基层政权及民主建设这一领域既是带头人也是实实在在的操作者,因此本堂课座无虚席,成都市各区街道办的基层工作代表都悉数到场聆听这次难得的讲座。

 课程开始麻部长首先谈到什么是统筹城乡,他言简意赅的解释到统筹城乡就是打破城乡二元的传统结构让城乡无边界化,让教育、就业、医疗的资源与乡镇居民共享。接着他在谈到基层民主在统筹城乡发展中的作用时用三个集中概括了成都市在统筹城乡中的具体做法和基层民主如议事会监事会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最后麻部长在总结成都基层民主的实践经验与执行意义时强调如果在党内部实行民主,党的生命将无法持续,我们现在提倡的是民主集中制,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在成都的基层治理中民主体现了合法性,三会开放、民主评议都在村级治理体制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整堂讲座麻部长始终将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将政策文件的精神与成都市在探索中的具体做法融合在一起,课程结束前麻部长还不忘与基层干部做交流探讨,学员们表示此次课程使他们受益良多。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