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讲授 “社会建设中的公民社会”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讲授 “社会建设中的公民社会”
发布时间:2010-10-09    浏览次数:3723

2010927上午9:00在四川大学干训基地一号演播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第17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全新的一课——社会建设中的公民社会。

姜晓萍教授在课程伊始就说明了这个课题的前瞻性,她解释到这一课程的设置也是本着对此次中青干部培训班的重视和应锦江区组织部的要求特意首次将这一具有趋势性和前瞻性的课题呈现在大家面前。

教授首先介绍了社会建设中的公民社会的三大框架性结构,即公民社会组织的理论基础、我国发展公民社会组织的动因分析和加快发展公民社会组织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在这样的框架介绍下教授用《时代》、《泰晤士报》等外国媒体对中国当前社会现状的评价引出了“2008年是中国的公民社会元年”这一具有开创性的结论。在介绍完相关理论知识后,教授详细阐释了我国当前的社会现状呼唤公民社会到来的原因,也即是发展公民社会组织的动因,紧接着又谈到怎样建设公民社会组织和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在这一问题的阐述上她结合当前深圳桃园模式的成功案例为学员们做了层层剖析,把学员们从理论理解层面带入到实际案例思考的维度中,引发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姜晓萍教授对“社会建设中的公民社会”的精彩讲授在引发学员们兴趣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思考的动力,课后学员们表示希望能去相关实地考察以获取更多的收获。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