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建军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讲授 “社区基层治理机制创新”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建军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中青班讲授 “社区基层治理机制创新”
发布时间:2010-10-09    浏览次数:4487

2010928上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建军教授为成都市锦江区第十七期的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以“社区基层治理机制创新”为主题的精彩课程。王建军教授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外政治制度硕士点负责人、行政管理学硕士导师、中外政治制度硕士导师,同时还兼任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自然辩证法学会理事、四川省企业文化学会理事、四川省行政学会理事、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王建军教授的课程依托当日上午学员们对锦江区三圣乡的考察开展的。上午学员们对三圣乡锦城逸景市民接待中心、三圣街道大安桥社区以及三圣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了当地街道职能改革、社区治理机制改革以及发展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下午则由教授进行系统性的相关理论知识学习。

王建军教授以“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的方式为学员们就相关实践进行理论提炼和拓展。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从三圣乡的发展实绩看,搞好城乡统筹“四大基础工程”的经验和意义是什么;就三圣乡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改革来看,建立“多元互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对于搞好基层社会公共服务和管理的经验和意义是什么;从三圣乡红砂村居民议事会的工作方式看应如何做好基层社会民主和群众自治工作以及就该村党支部的工作成绩来看社区党组织在社会新型基层治理机制建设工作中应如何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三圣乡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还应做出哪些重要改革和创新。

教授剖析问题从意义、内容和主要做法等多方面谈起,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通透,浅显易懂。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方式提升了他们归纳总结、理论提炼的能力,为进一步指导实践创造了条件,也为不断创新奠定了理论基础。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