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蒋晓丽教授作“危机传播管理与媒介应对”专题讲座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蒋晓丽教授作“危机传播管理与媒介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028

 

  201062上午830-1130,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号多媒体演播大厅,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列访问学者、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点带头人、一级学科新闻传播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蒋晓丽教授为干训基地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危机传播管理与媒介应对”专题课程。

蒋晓丽教授以亲身经历的手机丢失事件带来的现代传媒不可缺失性的思考为案例巧妙地引入主题,非常自然地把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所要讲解的主题上。教授课程的宏观结构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教授以大量丰富生动的现实案例为广大学员阐释新媒体技术背景下传媒的重大作用,成也媒介败也媒介,犹如“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第二部分,通过讲解媒介热点的基本特征,从而使学员进一步理解媒介热点事件的内涵。最后一部分,则从提升危机管理的素质出发,提出一旦面对媒介危机时可以采取的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

在电子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媒介应对和危机管理能力已经成为广大领导干部不可缺少的素质,鉴于此,广大学员对基地设置的这堂课程都非常认真的听讲记录。教授高水平的授课让广大干部学员受益匪浅,赢得了学员的一致赞誉。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