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陈家泽教授讲授“统筹城乡发展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专题讲座
陈家泽教授讲授“统筹城乡发展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2959
2010年4月25日上午8:30,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二楼演播厅,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陈家泽为干训基地的重庆市发改委培训班学员呈现了一堂以“统筹城乡发展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课程伊始,陈家泽教授就从重庆和成都历史由来的亲近关系,拉近了和学员的距离,融洽了课堂气氛。接下来的课程讲授中,首先,陈教授通过生动的个人经历和丰富的案例,针对我国城乡关系的新与旧问题进行了非常深刻的解释,使学员认识到公平的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是构建新型城乡形态的根本问题。其次,以成都市统筹城乡实验区建设过程中探索构建新型城乡形态关系的历程为载体,重点突出政府在其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指出了政府的正确引导是破解二元结构、统筹城乡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同时,给重庆市统筹城乡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课程最后的讨论时间中,学员提问的积极性非常高,陈家泽教授也热心与学员互动,尤其是针对学员提出的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成功经验的借鉴方式问题给出了别出心裁的回答,令大家受益匪浅。陈教授理论结合实际的授课方式和丰富的授课内容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