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姜晓萍院长为雷山县学员讲授“行政效能与服务型政府建设”专题课程
姜晓萍院长为雷山县学员讲授“行政效能与服务型政府建设”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314
 2010年5月19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给来自贵州省雷山县委组织部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以“行政效能与服务型政府建设”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姜晓萍教授首先向学员们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行政效能和服务型政府的相关基础理论。深刻地分析了行政效能与服务型政府的本质内涵和关键影响因素,指出行政效能建设的目标就是要构建服务型政府。并从全球化竞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矛盾加剧、公民精神觉醒和行政体制弊端的多重角度分析了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必要性。随后,姜院长根据服务型政府具有公共性、多样性、复杂性以及持续性的特征,提出了构建服务型政府的战略设想。即以满足公共需求为导向,以提供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为政府职能,以组织扁平化为政府组织基础,以业务流程为制度机制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来实现服务型政府的目标。
然后又具体结合了南京市、上海市和成都市在行政效能与服务型政府建设方面的成功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相关的经验,为学员以后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借鉴意义;最后,姜教授立足于我国当前的政策依据和服务型政府的基本原则,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计划、全面推进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能、构建城乡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为我国在提高行政效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方面提出了独到的思路和具体建议。
姜晓萍教授对行政效能和服务型政府的深刻领会和阐述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学员们积极互动,在轻松愉悦中享受了一场深层理论结合丰富实际的“盛宴”。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