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徐开来教授应邀讲授“以人为本的理性思考”专题课程
徐开来教授应邀讲授“以人为本的理性思考”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057
            2010年5月24日下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古希腊哲学与欧洲中世纪哲学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徐开来教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给来自贵州省雷山县委组织部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以“以人为本的理性思考”为主题的精彩课程。徐开来教授是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哲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带头人。
徐开来教授首先从“以人为本”的理解切入话题,在阐述了国外、国内与中国共产党人对“以人为本”的理解的异同后,继续对中国古代“人本”思想与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人为本”的思想进行深度剖析和实例说明;然后从哲学、现实政治等多角度阐释为什么要以人为本,为学员以后实际岗位操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最后,徐教授将话题落脚我国的现实国情,指出我国部分干部对“以人为本”理解的误区,并且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实践好“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徐开来教授对“以人为本”的独到见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生动的课堂讲述方式受到一致好评,特别是多角度地对“以人为本”中“人”字的深度解剖,对学员们将来如何执政一方,如何落实“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起到现实的指导作用。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