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作“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城乡统筹”专题授课
四川大学公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作“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城乡统筹”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10-09-26    浏览次数:3222

 

 

2010531上午900,在举行完贵州省乡镇党委书记“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后,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主任罗中枢教授为来自贵州各乡镇的四十位党委书记讲授了一堂以“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城乡统筹”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罗中枢教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国际国内关于“发展”的探索经验;然后联系中国的现实,阐述了我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面临的三道坎:人口的巨大规模、资源的贫乏和自然环境的不断恶化;在此基础之上,罗中枢教授结合成都市在探索、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的成功经验,向学员们重点讲述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城乡统筹”的指导方针和本质内容;最后从建立一个“公民社会”的崭新视角为我国在探索农村社区治理,推进城乡统筹进程等方面提出一条基本的发展思路。

2个半小时的课程在罗中枢教授讲述的一个希腊寓言小故事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对罗中枢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活泼有趣的授课方式更是赞不绝口。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