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中共彭州市委社治委举行实践教研点签约仪式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中共彭州市委社治委举行实践教研点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6227

微信图片_20200731160758.jpg

为充分发挥高校专业知识优势,结合彭州市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的探索实践,搭建校地共建、转化知识、提升能力的舞台和通道,7月30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中共彭州市委社治委在彭州举行实践教研点建设签约授牌仪式。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中共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龚亚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参与签约仪式的还有川大干训基地、公共管理学院的相关老师以及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市委党校负责同志,丹景山镇、龙门山镇、白鹿镇、葛仙山镇、桂花镇5个试点镇(街道)负责同志。

1.jpg

签约仪式上,龚亚明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对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彭州市承担了成都市“西控”“北改”双重使命,近年来努力做好突破石化困局、开创发展新局、重构城乡格局“三篇文章”,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集体经济为抓手,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治理理念,夯实基层基础,涌现了宝山村、渔江楠村和蟠龙村等社区发展治理典范,推进了乡村良序善治与社区高质量协调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彭州社区发展治理实践成果,需要引入像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这样高水平的基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依托实践教研点,开展实质性的共建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731160810.jpg

姜晓萍代表川大干训基地致辞,她表示川大干训基地的培训理念高度契合中组部培训需要,此次共建协议签约是基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选择彭州作为实践教研点是基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构建适应培训需要现场教学体系的具体体现。彭州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成了花村街“最美街道”、升平“美丽院落”等,形成“以事聚人,以人成事”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搭建平台、发掘彭州模式、寻找全国推广点,实现政治扩散和经验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731160813.jpg

随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研点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31160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731160819.jpg

此次签约是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与彭州市委社治委合作的再深化、再拓展、再出发,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协议内容,开展实践教学,推广彭州在干部培训中的成功经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