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现场教学
首页 / 现场教学 / 成渝发展 / 成都市龙潭总部经济城
成都市龙潭总部经济城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8489

一、基本情况

龙潭总部新城东至绕城高速,南至北编组站引入线,西至东三环路一段,北至成渝铁路,规划面积约11平方公里(其中直管区占地约8.13平方公里)。包括五个片区:一是都市工业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传统都市工业。二是总部聚集区,面积约2.73平方公里,重点引进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为主的总部型企业,形成服务业总部核心集聚区域。三是现代都市工业区,面积约1.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航空航天通信和智能终端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四是生活配套区,面积约1.1平方公里,依托安置房及街区商业等配套,提供园区入驻企业住宅、餐饮等生活服务。五是商贸服务聚集区,面积约2.87平方公里,依托街道核心区商业、娱乐、医疗等配套设施,提供区域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被中国社科院列为“中国总部经济研究实践基地”,同时也是四川省“1525工程”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四川省和谐劳动关系产业园区、“西部竞争力十强”产业园区、“成渝经济区投资价值榜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前十强”和“一带一路·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二、区位优势

龙潭总部新城处于成都市东北部,东止绕城高速,南至成南高速,西邻三环路,北起成渝铁路,发达的立体交通网络,使其成为贯联成渝经济区、成德绵经济带、川南经济腹地的重要节点。

三、发展定位

龙潭总部新城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重点培育引进了机械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及建筑工程等主导产业项目,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壮大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目前,结合资源情况和产业发展基础,围绕骨干企业形成相对集中的空间布局,逐步聚集三大产业集群,即以中国二重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为骨干的机械装备产业集群;以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北斗导航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为骨干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中节能建设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为骨干的节能环保及建筑工程产业集群。

四、开发模式

产城融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发展,以完备的城市功能、完善的城市设施、完美的城市风貌为建设开发导向,将总部业态、商务功能、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等统筹规划、有机融合,推进总部业态和配套服务互动发展,加快形成完备的总部经济发展体系。

五、体制机制

一是建立“政企分离归口管理、公司人事全员聘用”的管理体制。

二是建立“一站式服务、进度管理、投产绩效”的项目促建机制。

三是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社会评议制和绩效考核制”等行政效能优化机制。

 未标题-1.jpg

1、龙潭总部经济城一隅。

2、龙潭经济总部沙盘。

3、区位地图。

4、2013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铁建工、万腾集团、四川北斗导航等8企业签署投资协议,将正式入驻成都成华区(微博)龙潭总部经济城,总投资额约20亿元人民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