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现场教学
首页 / 现场教学 / 党性教育 / 成都市烈士陵园
成都市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9832

   成都市烈士陵园位于锦江区三圣乡街道办事处大安桥路,占地55亩,隶属于市民政局下属单位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成都市烈士陵园主要纪念设施有英雄纪念碑、景观大道、悼念广场、追思园、金石方碑、烈士墓区、成都市烈士纪念馆、朱雀雕塑等,现为市、省两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也是成都市最具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现代化、开放式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被民政部授予“首批行风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每年清明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许多单位在这里举行入党、入团、入队等仪式。烈士英雄纪念碑是烈士陵园的主体建筑,碑高28米,由花岗石砌成,造型优美,庄严肃穆。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正对纪念碑往前走是圆形的悼念广场,直径约30米,镶嵌着太阳、地球、月亮和星星造型。悼念广场左侧的金石方碑分别描述了辛亥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象征性历史场景并作了相关介绍。在悼念广场右侧,赫然挺立的是浮雕纪念墙,上面镌刻着4585名烈士的英名。从悼念广场迈着阶梯往上走是展览馆,馆内展出着成都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料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包括革命烈士英名录、烈士遗物、图片、革命斗争史及重大历史事件介绍等。 

成都市烈士陵园.jpg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