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干训研究
首页 / 干训研究 / 成果展示 / “干部教育培训与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第十九期)
“干部教育培训与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5-03-02    浏览次数:7446

 

(第十九期)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成功举办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与领导素质提升”

高级研修班

 

 

 

 

 

为进一步实施“开门办学、开放办学”,推进创新型发展、内涵式发展,受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委托,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于2014年12月22-26日成功举办了“干部教育培训与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中井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队伍骨干共46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中井院副院长张友南教授,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干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教学形式进行。在专题讲座环节,四川大学罗中枢教授、罗哲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沈登学教授讲授了领导科学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观念和新方法;四川省委党校彭穗宁教授和吴少柏教授讲授了新时期党性教育和干部培训设计的新理论与创新实践;电子科技大学江英俊副教授开展了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的拓展式教学。与此同时,受训学员还参观了四川大学的校史馆和博物馆,考察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并赴成都市规划馆和锦江区三圣花乡进行了现场教学。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学习培训,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组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12月24日上午,作为本次研修班的重要内容,四川大学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就干部教育培训的做法与经验以及进一步加强两院校之间的合作举行了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干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副校长李旭锋教授,四川大学组织部、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干训基地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罗中枢常务副书记指出,井冈山干部学院作为国家干部培训的主力军,是我国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四川大学近年来逐步探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基地建设、课程设置、服务提升方面采取了诸多具有针对性的举措。他希望今后井冈山干部学院能对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形成更紧密的联系,推动四川大学建立起具有高校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中井院张友南副院长指出,四川大学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重点高校,依托高校平台开展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过人之处和优秀经验。他简要介绍了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特色与理念、体系架构、课程板块等基本情况之后表示,希望井冈山干部学院今后与四川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围绕干部培训工作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会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就四川大学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重点交流汇报了四川大学干训基地构建的“协同式”培训体系、“全景型”教学体系、“精细化”服务体系、“参与式”学习体系等运行特色。与会双方还就干部培训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反馈机制、架构体系设置等各类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以上培训内容涉及面广、涵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的需求,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从统计结果来看,学员对本期培训班的总体印象、培训课程的内容设计、培训形式、授课老师、管理组织、培训条件和日程安排等方面满意率均超过90%,达到了预期效果。与此同时,来自中井院的参训学员都是干部教育培训领域的专家,素养高,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对四川大学干训基地更好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推动了干训基地的专业化、科学化和个性化发展。

 

 

报送:中组部、教育部、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教育厅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