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干训研究
首页 / 干训研究 / 成果展示 / 四川大学干训基地成功举办山西省“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第九期简报)
四川大学干训基地成功举办山西省“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第九期简报)
发布时间:2013-09-06    浏览次数:6147

  

(第九期)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三日

 

  

   

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成功举办山西省“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

 

  2013年7月9日至11日,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山西省“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来自山西省党委部门及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省直部门的厅局级新闻发言人共计47人参加了本期研讨班。7月9日上午,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和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郭建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当天晚上,山西电视台对本期研讨班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山西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学典礼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在开班典礼指出,新闻发言人的培训,是当前很重要、很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尤其是政府的新闻发布工作,是有效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平台,是推进政务公开、维护政府公信力的重要窗口,是避免不实消息流传、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也是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基本国情、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各种变化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优秀的新闻发言人不仅有形象、有口才、有气度,更有责任、有境界、有智慧、有人文素养和人格魅力。

  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资讯社会的时代,媒体的地位和作用就更加突出,更加重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变得非常重要。因而,要正确估价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高,并希望通过四川大学的学习交流,形成新的工作能力,学以致用,解决一点问题。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高度重视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言人的专题培训,按照“认清宏观形势、明确战略思路、突破关键环节、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核心能力、推进实际工作”的要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精心配置校内外优秀师资。本期培训班既邀请了国务院新闻办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孟建教授、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邱沛篁教授和蔣晓丽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也邀请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同志、新华社新华网刘娟博士等作案例教学,同时还到成都市委党校进行了模拟实训,全方位地提升了新闻发言人在舆情应对、媒体沟通、新闻发布、危机处置、政务微博运营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送:中组部、教育部、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教育厅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