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温党章,追忆历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田仁琼 审核:黄鑫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6419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让我们翻开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去聆听那段历史的回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全省疾控系统领导干部素养培训班(第二期)的全体学员举行了“重温党章,追忆历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9月2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和江姐纪念馆。从十九世纪的四川中西学堂,到二十世纪的华西协和大学,再延续到新中国建立后成都科技大学、华西医科大学,再到现如今的四川大学, 学员们体验了百余年的历史沉积铸造的一所大学特有的文化底蕴和治学风气。在江姐纪念馆,通过对江姐个人影像及档案资料的学习,听取了江姐在川大就读期间,努力学习、追求真理、引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的故事,了解了江姐在牺牲时视死如归、忠贞不屈的事迹,学员纷纷表示 “前辈奋不顾身,我辈亦当自强”,要学习江姐为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校史馆.jpg

9月3日上午,全体学员重温党史,学习党章内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所有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通过党章的诵读,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革命史也是一部绚丽壮观的发展史。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学习党章.jpg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