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风弥正 初心弥坚
——四川省疾控系统领导干部素养培训班党日活动周
作者:周章俊、王越 审核:黄鑫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5378

2019年7月1日清晨,阳光滑过树梢洒向一汪莲池,干训楼红褐色的立面映得典雅美观,朝气蓬勃的学子背着书包......每一处皆是四川大学的秀丽风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这一天,四川省疾控系统领导干部素养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开班。为献礼党的生日,来自各市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和四川省疾控中心的同志们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周。

重温入党誓词你是否铭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你是否怀念面对党旗时湿了眼眶的自豪感? 宣誓是一种激励,一种鼓舞,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重温入党誓词,更在于恪守对党的庄重承诺,传承红色基因。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初心不改,矢志不移!

1.jpg

歌唱祖国,喝彩青春。民族强盛、伟大复兴,在追梦筑梦的路上,没有时代最强音相伴怎么能行?一首《歌唱祖国》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珍惜韶华、不负光阴,在追梦筑梦的路上,没有嘹亮歌声相伴怎么能行?一支《四川大学》校歌,献给每一位不断奋进、勇敢奔跑的年轻人。

2.jpg

大医精诚节选晨读和疾控诗词朗诵敬佑生命,守望健康,在追梦筑梦的路上,没有雄壮歌声相伴怎么能行?一篇《大医精诚》,献给我们,献给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卫生人。一首《先锋与卫士——疾控赞歌》,献给我们,献给忠于职守、无所畏惧的疾控人。

3.jpg

见微知著微党课成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林和省疾控中心环卫所秦岭给大家带来了短小精悍、见微知著的微党课。马林以己为例,现身说法,运用鲜活的群众语言和贴合党员实际的例子,将自己对党的认识、热爱与忠诚融入党课。他说,我们都是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受益者,我们要自信,要感恩,要忠实履职,要忠诚守望。他激励疾控系统的党员同志,找准人生的坐标系,坚守理想和信念,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秦岭刚从地震灾区宜宾长宁县换防归来作为历次经历灾区防病救援的疾控人,越来越感受到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成熟,灾害救援能力不断提升。从3-4天在原已废弃的楼房建立起清洁环境、保障水电气的居民安置点,到灾区药品、物资公开有序的管理,再到灾区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设,板房安置点的环境管理和消防管理,体现了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实际成效,更彰显了一个政党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

4.jpg

党建知识竞答。全体同学参加了党建知识竞答每组同学密切配合,为“荣誉”而战,补足了“精神之钙”。此次活动,检验了我们近期的学习效果以及对党章、党规知识的掌握程度,强化了党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

5.jpg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疾控人,在健康中国实施的战略背景下,认清时与势,应对艰与险,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列表页